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财务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 来源:财务处
  • 发布者:财务处01
  • 浏览量:


201911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内控建设专题培训会议,邀请陕西正源会计事务所内控专家杭克宁为大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分管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及办公室主任、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内控工作的业务人员、部分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级以上人员(党政办、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马玲主持。


培训会议开始前,马玲同志对我校内控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杭克宁为与会人员做了《西北政法大学内控建设情况汇报与基础培训》的专题辅导,分别从内控建设方面的工作推进、内控基础知识培训两大部分九个层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中,大家容易误解的内控管理的方式方法、手段目的等进行了明确和纠正,既有实例,又有她个人的见解,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提升了内控意识。培训结束后,财务处副处长唐选宏对2019年内控风险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培训会议上,还向各单位分发了《西北政法大学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内控手册包含了单位层面、主要业务层面的控制制度及相关操作流程,是我校经济业务管理的基本工具和阶段性成果,为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