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财务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内控手册编制沟通见面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伟总会计师,召集党政办、审计处、国资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财务处等部分内控建设成员单位,对我校内控手册编制情况召开沟通见面会。

会上我校委托内控手册编制的专业机构,对内控手册编制基本框架、基本结构以及编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尤其对目前存在岗位职责、流程图以及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相关职能部门对手册编制部分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许多建议,刘总会计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手册编制单位的认真工作做了肯定,对手册编制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提出要求和建议。

编制学校内控手册,是我校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重要方面,它是将我校涉及经济方面规章制度依据内部控制目标、风险、过程,按照系统化、专业化要求,进行收集、分类、汇总最后形成西北政法大学内部控制手册,以便规范业务流程、防范经济风险,提升我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

经过近一个月扎实工作,《西北政法大学内部控制手册》,目前已经完成30万字内控手册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