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财务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0月21日,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校领导刘鹏伟、罗新远和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选宏主持。

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伟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财政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内部控制建设的相关文件,阐明了内部控制建设意义,指出高校内部控制建设是规范高校内部经济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制约,防范经济活动风险并进行管控的重要手段。并对内部控制制度遵循原则,内部控制实施步骤、方法、手段等进行说明,对我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工作背景、政策依据及总体规划和近期工作安排。要求各个参与评价单位,仔细研读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和评分说明。通过评价摸清“家底”,发现不足,进一步谋划好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措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牵头部门、经济活动业务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在工作中要统筹安排,指导服务,密切配合,实现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

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新远,通过几个典型案例,指出单位内部管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结合我校实际,要求各个单位扎扎实实开展此项工作,提升我校管理水平,要求各单位照章办事,规避风险,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财务处副处长唐选宏对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任务作了解读,重点对学校层面、业务层面和部门层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对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分工和人员配备安排作了说明,并就近期的工作进程作了安排。参会人员就《西北政法大学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教育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会议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